【优化营商环境】武穴法院:高效处理涉企纠纷 当庭调解当即履行

2024-03-05 15:25
来源: 原创

近日,武穴法院成功调解一起因工伤引发的涉企赔偿案件,被告当庭给付原告赔偿款,有效保护了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实现了案结、事了、人和,起到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胡某受雇于被告武穴某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从事烤鸭工作,2023年7月晚,原告烤鸭时操作不当导致面部、颈部及双手烧伤,伤后原告在医院住院治疗20天,共花费7000余元。后经某鉴定机构鉴定,被鉴定人胡某所受损伤,误工休息时间从受伤之日起至鉴定之日止,护理期、营养期60日。2023年10月武汉某医院对原告烧伤部位作出后期治疗方案及费用评估,经评估:原告后期治疗总费用约为1.98万元—2.61万元。为保障自身合法权益免遭损失,胡某遂具状诉至法院,请求法院判令被告赔偿原告医疗费、后期医疗费、住院伙食补助费、营养费、误工费护理费、交通费、鉴定费及精神抚慰金等费用共计49215.42元。

案件受理后,承办法官通过查阅卷宗、询问当事人等方式查明案情,本着“既要确保职工赔偿到位,又要扶持企业继续经营”的理念,承办法官千方百计做好调解工作,最终促成双方意见达成一致,当庭签订了调解协议,由餐饮公司当庭支付13000元。

本案的成功调解,是武穴法院践行司法为民、能动司法理念的生动实践。当前,在经济复苏仍面临不少困难的背景下,在依法保护劳动者合法权益的同时,企业的经营困难也需给予充分考量。

下一步,武穴法院将继续聚焦“公正与效率”主题,进一步树牢双赢多赢共赢理念,坚持调解为先,注重实质性化解矛盾纠纷,切实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的同时,将涉企案件的每一个环节落实到助企健康发展上来,努力让市场环境更“优”,持续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