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末执行攻坚解民忧

2019-02-02 17:38
来源: 原创
作者: 余文钦

2月1日,农民工陈某拿着刚从法院领取的2万余元工资款高兴地说:“感谢法官在年前帮我追回这笔工资,我可以过个好年了!”

马赛克 (2).jpg

为切实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武穴法院利用春节期间外出人员返乡有利时机开展岁末执行攻坚活动。最近一周内,该院每天集结警力30余人,在全市各乡镇进行拉网式排查,集中攻克涉“三养”“三农”等民生案件和涉金融案件,同时加大舆论宣传曝光和司法救助力度,化解了一批“钉子”案、“骨头”案。

拘留.jpg

自1月23日我院开展岁末执行攻坚活动开展以来,共到300余名被执行人住所地进行上门执行和执行传唤,执结案件95件,执行到位金额1500余万元,向19名申请人发放司法救助款63万余元,将63名被执行人纳入失信名单,对24名被执行人予以司法拘留。还有一批常年在外的被执行人迫于该院执行压力,主动来法院承诺尽快履行法律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