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德倡廉 行稳致远 | 武穴法院组织开展第十二期青年读书班活动

2023-07-21 16:52
来源: 原创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宣教月教育活动,引导青年干警涵养良好家风、守住廉洁底线,武穴法院组织开展以“崇德倡廉 行稳致远”为主题的青年读书班活动。

image.png

“将来成就如何,现在想他则甚?着急他则甚?一面不可骄盈自满,一面又不可怯弱自馁,尽自己能力做去。”活动中,立案庭法官助理张南生动讲述了杨震《“四知”拒金》的家风故事,执行局法官助理张建刚热情洋溢地朗诵了梁启超的家书《莫问收获,但问耕耘》。青年干警代表陈瑜、王睿、汪缘凤结合自身职责和工作实际,畅谈如何系好廉洁第一粒扣子,并承诺将以先辈先烈为镜,廉洁自律、主动作为、担当尽责。

image.png

工会主席余文钦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题,为全体青年干警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风廉政专题党课。他强调,我们的第一粒扣子应该是什么?应该是有积极向上的理想,要把法院当做人生加油的驿站、锻炼的平台,脚踏实地、勤勤恳恳做事,这样人生的路才会越走越宽、越走越顺;应该是有乐于奉献的自觉,要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每位共产党员应尽的义务,辛勤付出、甘于奉献,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饱满激情干劲;应该是有争先创优的意识,要动脑子做事、善于总结、敢于担当,把工作作为安身立命之本、实现人生的价值平台;应该是有公正廉洁的底线,要明志、修德、守纪、慎友,不断夯实廉洁从政、勤政爱民的思想道德根基,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会上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清障护航》《镜鉴家风》,片中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全面深入剖析了党员干部违法违纪案例,为大家上了一堂深刻生动的反腐倡廉警示教育课。干警们纷纷表示,要以案为戒、汲取教训,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