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追案款,执行不打烊

2020-04-02 17:20
来源: 原创

“真没想到,武穴法院能在疫情期间给我发放这笔追了许久的款项,这下终于能给底下的农民工兄弟发工资了!”3月25日,收到被拖欠许久的工程款,龚某兴奋地说道。

2016年,湖北某建筑工程公司委派龚某作为项目经营负责人,将某公司工程承包给龚某,龚某以实际施工人的身份组织农民工进行施工。工程结束后,拖欠龚某工程款1700万余元,龚某经多次催讨未还,故诉至法院,经法院判决,湖北某建筑工程公司应给付龚某工程款1700余万元。

而后案件进入执行阶段,武穴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受理此案后,将该类涉农民工工资的民生案件列为执行工作的重中之重。经查,被执行人涉及数十件合同纠纷,无法给付工程款,但被执行人在某公司有工程价款收入,法院立即采取保全措施,提取被执行人在该公司工程款600余万元。疫情防控期间,执行干警以信息化为助力,通过微信、短信、电话等线上方式,反复与该公司沟通,促使其将工程款如数汇款到法院。在收到工程款后,武穴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及时将案款发放给龚某,让其尽快把工资发放给农民工。

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的法院工作顺利开展,武穴市人民法院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审判执行,积极主动作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