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动态】春节将至,执行不打烊!武穴法院护航民生过好年

2024-02-06 17:31
来源: 原创

岁末年终,深冬正寒。为切实维护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2月4日,武穴法院执行干警加足马力,再加力度,再上措施,一天之内拘传15名被执行人,司法拘留4名被执行人,彰显了人民法院坚决打赢执行难攻坚战的必胜信心。

案件一

图片

申请执行人王某与被执行人朱某抚养纠纷一案,王某与朱某育有一女,后因感情不和,双方为孩子的抚养问题争议不断,遂起诉至武穴法院。经法官调解,双方自愿达成协议,女儿由王某直接抚养成人,朱某每月支付抚养费1500元。然而,被执行人朱某一直未履行支付义务,执行人员前往朱某的家中,将其带至武穴法院处理本案。后经执行法官耐心的释法明理,被执行人朱某于当日履行欠款,本案顺利执结。

案件二

图片

申请执行人孔某与被执行人郭某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一案,郭某拒不履行赔付义务。执行干警根据前期摸排信息来到郭某住处,依法将被执行人郭某拘传至法院。执行法官对其进行法治教育和思想劝导,动之以情、晓以利害,被执行人郭某于当日下午履行40000元,并与申请执行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

案件三

图片

申请执行人程某与被执行人周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周某向程某借款20000元逾期未还,拒不履行,执行干警多次蹲守后,依法将其拘传至法院。考虑到被执行人态度较为配合,当场履行了5000元欠款,并与申请执行人约定了还款日期,且家中还有两个小孩无人照顾,在取得申请执行人程某同意后,提前让被执行人周某回家,未对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充分彰显了司法的力度与温度。

案件四

图片

申请执行人刘某与被执行人宋某承揽合同纠纷一案,刘某为宋某承建的工程工作,宋某因不能即时支付劳动报酬向刘某出具欠条,但宋某并未按约定期限支付劳动报酬。法院判决生效后,宋某不积极履行义务,执行干警多次传唤,宋某均拒不到法院接受询问,不配合法院执行工作,致使该案无法执行到位。本次执行行动擒获宋某后,其态度嚣张,仍无履行义务的意向,武穴法院依法对其采取司法拘留的强制措施。

案件五

图片

申请执行人陈某与被执行人文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中,文某一直未履行还款义务,且拒不向人民法院申报财产情况,鉴于文某长期逃避执行,且在与执行干警通话过程中态度嚣张跋扈,武穴法院依法对文某予以司法拘留。

执行不打烊,公正不缺席!武穴法院将持续发挥执行职能,秉持“如我在执”理念,进一步加大执行强制措施,积极督促被执行人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义务,努力让人民群众在寒冬腊月中切实感受司法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