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模拟法庭,种法律新芽

武穴法院到小桥小学开展“模拟法庭进校园”活动

2018-11-20 10:44
来源: 原创
作者: 余文钦 高敏

11月19日下午,武穴法院四名干警来到小桥小学开展模拟法庭活动,该校百余名师生在法官的专业引导下共同聆听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法治课。

活动中,扮演审判员、原告、被告的法院干警通过简单紧凑的剧情和风趣夸张的语言,以舞台剧的表现形式让学生们感受法院的庭审过程。在法庭调查、辩论等环节中,老师结合案情抛出各种问题请学生们进行思考与互动,有些同学“走心”的回答引得观众捧腹大笑,体现了模拟法庭寓教于乐的良好效果。

本次模拟法庭采取的案例是一起健康权纠纷,案件争议的焦点是被告是否造成原告受伤,法官通过引导原被告双方为所述观点提供相应证据,向学生们直观地展示了证据在庭审中的重要性。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模拟法庭给他们带来了一场受益匪浅的法治教育。

1K4A149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