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五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武穴法院青年赴红安县接受红色革命传统教育

2019-05-13 11:50
来源: 原创
作者: 余文钦

5月11日,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值“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之际,武穴法院组织50余名青年工作人员前往红安接受红色革命传统教育。

组织青年干警到红安接受红色革命传统教育2.jpg

在红安县七里坪镇长胜街,法院干警认真参观了七里坪工会、郑位三革命事迹陈列馆、红四方面军指挥部、七里坪革命法庭等遗址。在红安县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法院干警为牺牲在黄麻起义和其他时期的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敬献了花篮、鞠躬致敬缅怀先烈,并参观了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历史纪念馆、李先念纪念馆、董必武纪念馆等。通过参观和学习,对革命先烈在极端艰苦的条件下,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理想信念,前赴后继勇赴国难、坚持斗争不畏牺牲、为党为民无私奉献的炽热初心和使命担当有了深刻感受,对习总书记“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参观七里坪革命法庭2.jpg

参观结束后,法院干警纷纷表示精神受到深刻洗礼、灵魂受到巨大震撼。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法院人,要坚持把红色基因传承下去,始终对党忠诚、对人民忠诚,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牢记担当和责任,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