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法院:重拳出击忙执行,节前会战见实效

2018-02-13 17:28
来源: 原创
作者: 余文钦 高敏


重拳出击忙执行

春节将至,武穴法院执行干警充分利用被执行人回乡过年的有利时机,全力查找被执行人及其财产信息,加班加点执结了一批难案、积案,有力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三军用命见实效

一是领导带头发挥作用好。自年底开展集中执行会战以来,武穴法院从分管执行的院领导到各部门负责人都始终坚守在一线,带头承办大要案,充分发挥了“啃骨头”“拔钉子”精神。分管执行的副院长张红兵常常连续工作十余小时,腊月底仍日夜值守工作岗位,为当事人,为执行干警们树立了榜样、鼓舞了士气;执行局局长熊卫华主动带队下乡、深入一线,同干警一起寻找每个案件的突破口,并积极与公安机关、文明办等单位协调,先后移交追究拒执人员刑事责任案件11件,发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45人,强有力地发挥了执行战线的先锋作用。

二是执行干警用命工作劲头足。在领导带动下,干警们纷纷放弃休息时间抓紧执行,加班加点开启5+2、白加黑的工作模式。执行一科科长蔡永宏由于体谅从外地赶来法院的当事人之不易,常常废寝忘食为他们办理业务;执行三科科长彭建忠、副科长查志斌一接到某案件被执行人在山东的线索就冒着大雪驱车前往,为的就是不耽误年底执行的黄金时间。这样的例子不甚枚举,正是由于执行干警不屈不挠的工作作风,才使得执行工作能够有条不紊地展开。

三是后勤部门保障力度大。武穴法院各部门从法警队到办公室,无一不在年底卯足了劲儿配合执行攻坚。法警队和执行局组成联合行动小组,20余人次不舍昼夜分时分地盯紧年底回乡的拒执人员,车不停、人不休;办公室人员除了做好年底扎帐等本职工作外,还牺牲休假时间,主动配合执行法官为当事人发放案款。


执行会战出成绩

2018年元月至今,武穴法院共执结各类案件200余件,其中涉及民生的案件占80%,执行到位案款1600余万元,取得了岁末执行攻坚会战的阶段性胜利。


mmexport1518493074146.jpg

副院长张红兵在执行部门主持协调工作


mmexport1518513873445.jpg

执行局局长熊卫华在龙坪处理某交通事故执行案件


IMG_20180212_160240.jpg

执行法官亲自将案款送到残疾当事人家中


mmexport1518442853402.jpg

夜里忙执行


执行a.png

春节前执结案件缩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