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法院开庭审理饶喆等21人涉嫌诈骗罪一案

2020-09-22 10:35
来源: 原创

9月22日上午10点,武穴市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饶喆等21名被告人涉嫌诈骗罪一案。该案是目前武穴法院审理的被告人人数最多的一起案件。

image.png

公诉机关指控,2016年9月,被告人饶喆在QQ上接触到网络诈骗平台,遂与开发平台的上线诈骗团伙联系,成为其推广代理。主要工作是替诈骗平台推广宣传、引流,即通过在互联网上发布虚假兼职广告、虚假刷单任务,诱骗被害人下载诈骗平台并注册账号。在被害人注册账号后,网络诈骗平台以只有充值为平台会员后才能刷单获取报酬为理由,要求受害人充值,达到骗取被害人钱财的目的。诈骗平台与饶喆按充值会员人数结算,每发展1名充值会员或升级为钻石会员,饶喆可分成75元。后饶喆先后发展被告人饶培圣、郭建雄等人在梅川、武穴等地开办工作室,发展20余人开展诈骗活动。饶培圣、郭建雄等人每发展1名充值会员,饶喆按15元至60元不等价格进行结算。从2019年5月至案发,被告人饶喆与多家诈骗团伙合作,共计诈骗他人229.436万元。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饶喆等人以虚构事实的方式诱骗被害人下载诈骗平台,帮助诈骗平台推广、引流,骗取被害人充值的会员费,其中被告人饶喆、饶培圣骗取数额特别巨大,被告人郭建雄等17人骗取数额巨大,被告人方阮、饶伟明骗取数额较大,应以诈骗罪追究刑事责任。

庭审中,控辩双方围绕饶喆等21名被告人的犯罪事实、量刑情节等进行质证、辩论。在被告人最后陈述环节,21名被告人均真诚认罪悔罪,请求法庭给予重新做人的机会。下午3:30,合议庭宣布休庭,本案将择期宣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