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周末加班来调解 司法为民化纠纷

2021-04-06 10:43
来源: 原创

星期六本该是休息的时间,可四望法庭的范胜临庭长一早就来到单位,因为今天要开庭审理一起离婚纠纷案件。

image.png


陈某与李某(化名)于2009年经媒人介绍后定亲,并一起外出打工生活。2009年底两人按照农村风俗举行了婚礼,后生下一子一女,2012年补领结婚证。然而自2013年李某改行后,两人各自外出打工,聚少离多,再加上双方生活理念上的不同,久而久之夫妻之间产生隔阂,且李某对陈某时常实施家暴,不可调和。陈某一怒之下,向法庭提交诉状,坚决要求同李某离婚。

得知当事人想要尽快外出打工,承办法官决定放弃假期,将开庭时间定在周末。庭审中,承办法官认真倾听双方对离婚的态度和意见,得知双方都同意离婚,但对于子女抚养和财产分割问题却各执一词。法官以维系亲情、呵护孩子身心健康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明法析理和耐心引导,最终促使双方达成一致意见。没有了起初面红耳赤的争吵和互相指责的戒心,双方心平气和地签订了调解协议。一件民事纠纷在法官的倾情调解下圆满化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