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市法院一体化点训第二期暨刑事审判业务培训会在武穴举办

2017-08-31 17:52


   

黄冈市法院一体化点训第二期暨刑事审判业务培训会在武穴举办

1黄冈市法院一体化点训第二期暨刑事审判业务培训会在我院举行.JPG

黄冈市法院一体化点训第二期暨刑事审判业务培训会在我院举行

   8月30日,黄冈市法院一体化点训第二期暨刑事审判业务培训会在武穴举办,邀请黄石市铁山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须兴,北京刑辩专家、合众律师事务所主任余尘现场授课。黄冈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肖笛,武穴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斌出席会议。黄冈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倪贵武,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姜立勇,武穴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黄亚东以及黄冈两级法院分管领导,刑事审判庭、未成年人案件综合审判庭负责人、业务骨干共60余人参加了培训。

2黄冈中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倪贵武代表中院党组作重要讲话.JPG


黄冈中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倪贵武代表中院党组作重要讲话

3武穴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斌致欢迎词.JPG

武穴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斌致欢迎词

4黄石铁山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须兴授课.JPG

黄石铁山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须兴授课

5北京合众律师事务所主任余尘律师授课.JPG

北京合众律师事务所主任余尘律师授课

   培训会上,刘须兴结合黄石法院推进以审判为中心刑事诉讼制度改革试点经验,从改革前期准备、主要做法、初步成效、几项重点改革工作的做法、存在的主要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余尘着重从理论上对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模式基本特点和内涵、法官的权力和责任、辩审关系应然要求和实然特点、辩审关系的回归路径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授课。

黄冈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肖笛认真听课

中院领导认真听课

与会人员认真听课

   倪贵武对授课进行了点评,并就如何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牢固树立现代司法理念。正确处理惩治犯罪与保障人权的关系、实体公正与程序公正的关系、司法公正与司法效率的关系、公检法之间相互配合与相互制约的关系、司法文明进步与维护社会稳定的关系。二是要坚持司法规律,构建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新格局。在刑事诉讼过程中要抓源头、重制约、守底线,从根本上解决司法实践中起点错、跟着错、错到底的问题。三是要坚持制度创新,增强改革魄力,不断创新理念思路、体制机制、方法手段,严格落实证据裁判、非法证据排除、疑罪从无、程序公正等法律原则和制度。四是坚持推进庭审实质化,完善繁简分流机制,证人、鉴定人出庭制度,速裁程序和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切实解决庭审走过场、先定后审、“重视书面审理、轻视法庭审理”等突出问题,以看得见、摸得着的改革实效提振改革信心、彰显改革成效。

   培训期间,武穴市四大家主要领导看望了培训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