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我来谈】讲政治,守规矩,做忠诚干净担当法院人

2021-04-01 10:27
来源: 原创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武穴法院突出政治教育引领,坚持领导讲学、个人自学、集体研讨与大会交流相结合,采取干部夜校、支部会、庭务会等方式,深入开展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引导全院干警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下选自部分干警的学习心得体会:

image.png

严守纪律规矩,既是对党和人民事业负责,也是个人干净的重要保障。法院干警手握审判权、执行权,更应高标准要求自己,守住纪律底线,修身慎行、怀德自重、清廉自守。作为法院纪检干部,不仅要监督审判人员是否秉公司法,是否廉洁执法守法,是否存在吃拿卡要、以权谋私,是否有欺压群众、侵犯当事人合法权益的行为,更要以身作则,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和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做忠诚干净的表率。

image.png

讲政治,是激发党员干部担当意识的内在动力;守规矩,是保证以人民为中心,担当作为的行动规则;踏踏实实做事,最能体现出党员干部的忠诚本质。作为一名法院新人,我要以此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为契机,不断学习,查漏补缺,打牢理论基础;遵守各项纪律,按照规定办事,不越雷池、不踩红线;爱岗敬业,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提升群众的满意度;敢于担当作为,摒弃畏难情绪,遇到棘手问题,积极想办法,解决问题,不妥协、不等靠。

image.png

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我们的一言一行都代表了法院的形象,作为新时代的法院人,应该有铁面无私的公正形象,也应该有亲民爱民的公仆形象。立足本职工作,以当事人角度去思考,多一份微笑少一份冷漠,多一份倾听少一份厌烦,多一份公正少一份偏袒,热情服务群众的同时要加强释法明理,使群众逐渐由“知法、用法”向“守法、敬法、护法”转变,推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

image.png

一张张起诉书,一份份立案登记表,不是简简单单的材料,而是群众对法律的信仰,对法官的信任,对公平正义的期待。我作为法官队伍的一员,就应该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不断完善便民利民措施,努力提升司法为民服务水平,充分发挥信息化优势,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为涉诉企业减负减压,让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理念如春风化雨,浸润人心。

image.png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司法为民是人民法院工作的主线,也是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保持同人民群众密切联系的基本要求。自己作为一名法院干警,每天要面对众多的当事人,更需要从言行举止上规范自己的行为。对待当事人,要有充足的耐心,有一颗良善之心,理解他们的难处,疏导他们的情绪,用法治理念, 给他们带去司法的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