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上网络“直通车”,破解财产“处置难”

武穴法院首次成功通过网络拍卖被查封财产

2017-06-21 09:23

6月9日,武穴法院在黄冈市法院系统首次通过淘宝网成功拍卖一套被执行人房屋,标志着该院在被执行财产处置问题上又增加了一条高效、公正的新途径,朝着“两到三年时间解决执行难”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自去年以来,武穴法院针对被被查封扣押财产处置周期长、成交率低、中间费用高等问题,积极学习先进地区法院经验,探索通过网络拍卖处置被执行财产。经上级法院同意后,该院在淘宝网开设了专门账户,并精心挑选了该院查封的位于武穴市栖贤路某商品房进行网络拍卖。

自5月23日武穴法院在淘宝网发布拍卖信息以来,先后有1631人次围观,24人设置提醒,共有3人缴纳6万元保证金报名竞拍。经过39次竞价,24次延时的激烈竞争,最终以36.4万元的价格成交,比起拍价高7.6万元,溢价率为26.4%,保障了双方当事人的合法利益。

                                                                            (余文钦、张建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