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是饯行酒,闹成班房饭

武穴两男子聚餐闹事获刑两年

2018-11-06 08:49
来源: 原创
作者: 余文钦 苏钰

朱某、熊某等本高高兴兴聚餐为朋友饯行,不料买单时为打折与餐馆收银员发生争执,朱某、熊某恼怒之下伤人砸物,强迫餐馆老板赔偿。近日,武穴市人民法院一审以寻衅滋事罪分别判处朱某、熊某有期徒刑两年。

经法院审理查明,2017年2月8日晚,朱某、熊某因朋友即将外出打工,邀约多人在武穴某餐馆聚餐。结账时,因打折问题与收银员发生争执,朱某、熊某恼怒之下在餐馆内打砸财物并砸伤服务员。餐馆工作人员报警后朱某等人逃离,待警察走后又返回餐馆,以同伴的手在打砸中受伤为由,威胁餐馆老板支付医药费500元。事后,朱某等人还觉赔偿的医药费不够,再次返回餐馆,扬言“不赔偿,饭店就别想在武穴开,开一天我们就来砸一天。”直至警察再次来到后,朱某等人才逃离现场。由于朱某等人威胁,餐馆老板被迫关门歇业。

法院认为,被告人朱某、熊某伙同他人无事生非,随意殴打他人、毁坏财物,其行为构成寻衅滋事罪。两被告人主动投案自首,依法予以从轻处罚,故依法作出以上判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