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涌动青春、逐梦审判”辩论赛

2019-08-05 08:51
来源: 原创
作者: 雷敏敏

为进一步丰富干警文化生活、推动法院文化建设,展示新时代法院干警爱岗敬业、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8月2日下午,我院举办了“涌动青春、逐梦审判”为主题的首届干警辩论赛,我院8名干警参加比赛。

我院举行“涌动青春、逐梦审判”辩论赛.jpg

此次比赛由开篇立论、攻辩、自由辩论、总结陈词四环节组成。正反双方辩手们围绕中国应该/不应该降低法定结婚年龄”进行了激烈的辩论,各队的一辩以具有高度概括性的陈述作为开篇立论。双方的二辩三辩彼此攻辩,攻方直奔主题,提问犀利,辩方沉着应战,对答如流。各方辩手灵活的思维和缜密的逻辑推理,不时赢得场下阵阵掌声。到了第三环节自由辩论阶段,辩手们引经据点、旁征博引、唇枪舌战、各不相让,一次次的将辩论赛推向高潮。最后的总结陈词,辩手们引用了大量的法条及实例更进一步阐明了各自的观点,为本队的观点进行了全面的总结。

选手颁奖.jpg

通过这次辩论比赛,为全院青年干警搭建一个学习交流、展示风采的平台,将有力促进法院队伍素质提高,更好开展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