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执行规范化,人大代表“零距离”

我院邀请人大代表见证强制执行物权纠纷案

2019-05-30 09:13
来源: 原创
作者: 高敏

为了保证执行工作透明度和规范化,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监督、支持作用,5月29日下午,我院邀请两位人大代表现场见证一起物权纠纷案腾退房屋执行过程。

IMG_20190529_165739.jpg

当日,我院出动干警20余名,警车4辆,按照执行预案分成2个小组开展执行行动。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就案情进行陈述,严肃告知被执行人孔某拒不执行法院生效裁判的严重后果。被执行人孔某一度情绪激动,试图扰乱现场,人大代表便耐心劝说其尊重法律、服从判决。后执行法官见被执行人孔某逐渐理解了执行工作,便进一步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终于使得被执行人孔某放下思想包袱,主动配合执行。两个多小时后,我院成功将房屋腾空交付申请执行人。

人大代表表示,通过现场参与执行工作,对我院执行干警规范文明的执行方式和严谨务实的执行态度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下一步,我院将继续通过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媒体现场监督执行的方式,做好执行普法宣传教育工作,扩大执行效果,让执行工作在阳光下运行,争取社会公众对执行工作更多的理解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