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武穴法院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回头看”工作

2021-04-12 10:03
来源: 原创

4月11日、12日,武穴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黄亚东带领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到院机关、各基层人民法庭开展了为期两天的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对全院各部门学习教育环节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深度查找学习教育环节存在的问题,做到及时回头看,查漏补缺,确保教育整顿每向前推进一步,督导检查跟进一步,实际成效拓展一步。

image.png

领导小组成员先后来到武穴法庭、大金法庭、花桥法庭、梅川法庭、四望法庭、龙坪法庭及院机关各部门,采取“听、查、看、问”的方式,查阅了相关台账资料,重点检查了学习笔记、研讨交流记录、心得体会、办实事情况,并现场抽查了应知应会知识的掌握情况。对于发现的问题,领导小组成员进行了现场指导和督办,并要求立即整改,逐项落实。

image.png

每到一处,黄亚东院长都向大家强调:

一是思想发动再深化,以思想自觉增强行动自觉。要进一步抓学习、抓教育、提战果,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深刻认识开展队伍教育整顿的现实紧迫性和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参与队伍教育整顿的自觉性、主动性、积极性。

二是查漏补缺再加力,重点解决突出问题。要对此次“回头看”查找的问题,及时整改,对资料台账不齐全不规范的,进行再细化;对学习不深不透的,进行再补课;对交流研讨脱离实际工作的,进行再加温,齐心协力推动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细走实。

三是不折不扣强推进,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加强学习成果转化,将学习实效运用到为民办实事当中,各部门、各法庭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从优化营商环境、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服务乡村振兴、服务企业等方面着手,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排忧解难办实事,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