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友推心置腹,孰料引狼入室

武穴男子专门“杀熟”获刑六年半

2018-10-12 14:44
来源: 原创
作者: 余文钦 苏钰

常言道,兔子不吃窝边草。但是武穴男子李某却专门针对熟人和朋友下手,先后骗取、盗窃财物达十余万元。近日,武穴市人民法院一审判处李某有期徒刑六年半,并处罚金一万一千元。

经审理查明,李某与李某霞原系恋人。2015年分手后,李某先后以住院医疗等理由骗取李某霞4万元。后李某霞找李某催讨该款,李某则以需要交纳中介费才能买房还钱的理由,又先后骗取李某霞7万5千元。2017年某日,李某受朋友张某邀请到其岳母家玩,但其利用张某做饭之时,偷走张某黄金手镯及手包里的1000元现金。2018年某日,李某到朋友吴某家玩,偷偷通过吴某家的阳台进入隔壁的副食店,盗走现金若干元。

法院认为,被告人李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诈骗、盗窃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构成诈骗罪和盗窃罪。由于被告人李某系惯犯,依法从重处罚,故依法作出上述判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