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关执行忙,春节不打烊!

武穴市人民法院开展集中执行行动

2020-01-15 09:46
来源: 原创
作者: 余文钦 高敏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维护司法权威,依法保障胜诉当事人权益,敦促被执行人履行法律义务,武穴市人民法院以涉民生、涉金融类案件为重点展开集中执行行动。

110日清晨起,法院办公大楼前警灯闪烁,20余名干警兵分城、镇两路,按计划突击抓“老赖”。截至14日,共查找被执行人130多家,执行完毕38件,执行和解15件,实际到位标的700万元,司法拘留13人。为确保执行行动文明、有序,我院还邀请代表、委员到场见证,充分利用执法记录仪拍摄执行过程,进一步提高了执行工作的透明度和公开性,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mmexport1578879492292-01.jpegmmexport1578879543892-01.jpeg

下一步,我院将持续推进专项执行行动,实现强制措施和信用惩戒相结合,加大打击拒执力度,严惩“老赖”。在此提醒各位被执行人:年关将至,本是一年团圆时,请主动与法院执行法官或者执行申请人联系,如约履行生效裁判文书确定的义务,和家人共度一个美好祥和的团圆年!千万不要心存侥幸,因拒不履行生效裁判文书被采取强制措施甚至失去人身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