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岗牵出连环案,武穴一男子受重处

2018-07-11 12:28
来源: 原创
作者: 余文钦 苏钰

武穴男子闵某为逃避民警检查冲岗,被抓后却查出其犯有连环盗窃案。近日,武穴市人民法院一审判处闵某有期徒刑三年三个月,并处罚人民币一千元。 

经法院审理查明,2017年4月,闵某先后在武穴余川镇、梅川镇流窜盗窃作案6次,盗窃财物经鉴定价值人民币7万余元。2017年8月23日中午,闵某驾驶盗窃车辆在经过某收费站时,恰逢民警例行检查。闵某心虚,强行驾车冲岗,并将拦路检查的民警带出千余米。2017年10月27日,闵某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在侦查期间,闵某交代了其盗窃作案的犯罪事实。

法院认为,被告人闵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多次盗窃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构成盗窃罪;以暴力、威胁方式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公务,其行为构成妨碍公务罪。被告人闵某归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并归还盗窃物品,依法从轻处理,最终法院对闵某实行数罪并罚,依法作出上述判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