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法院国庆期间控制黑财210万元

2020-10-13 08:21
来源: 原创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清”工作要求,武穴法院执行干警利用国庆长假期间加班加点工作,及时控制“黑财”210万,为全面完成“黑财清底”工作目标打下良好基础。

image.png

从10月2日起,武穴法院对新移交的14件涉恶案件逐件进行梳理分析,坚持一案一策、倒排工期、责任到人,由院长、局长、副局长亲自包保与带队执行,成立三个涉黑恶案件攻坚团队,局长、副局长为队长,每个团队执行以天为衡量基准的执行攻坚路线图。查控人员第一时间通过网络查控系统控制被执行人财产,制作法律文书,2天内完成所有查控任务;执行人员深入被执行人所在村、社区进行调查核实,及时采取搜查查封扣押等强制措施,防止“黑财”漏网。同时,执行人员注重加强与基层组织的协调,积极做好被执行人家属的思想工作,敦促家属代为履行法律义务,收到积极成效。如被执行人吴某的母亲,在执行人员的宣传教育下,当即代正在服刑的吴某交清了全部罚金。

image.png

为确保国庆期间执行工作取得实效,院长黄亚东、副院长干旭东、程舟、张红兵等领导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先后2次召开工作推进会,有针对性地对每个案件提出具体明确的要求,并就清理涉黑涉恶财产刑执行有关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有力推动了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