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市人民法院2017年工作报告之“展望未来篇”

2017-12-27 10:18
来源: 原创

展望未来篇·实现我市建设现代港城和争创全省县域经济20强的目标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undefined

●是问题也是难题:①基层法院队伍难以满足新时代群众司法需求;

②案多人少矛盾仍然十分突出;

③执行工作仍然存在体制机制性障碍,基本解决执行难任重道远;

④信访矛盾化解稳控缺乏有效手段;

⑤基础装备建设和信息化建设与发达地区存在代差,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法院工作质效。

是决心也是决定:①2018年我们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咬定争创全国先进法院的奋斗目标。

②继续强化履职担当、公正司法,为实现我市确定的建设现代港城和争创全省县域经济20强目标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强化法院政治建设

三、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院带队,进一步强化过硬队伍建设
2018
2017

二、紧紧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进一步强化审判服务功能


四、

、坚持改革创新破解发展难题,进一步满足群众司法需求



01
进一步强化法院政治建设

在即将到来的2018年,我院将继续认真落实中央要求和省、市部署,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面深化意识形态教育,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切实把全体干警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强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认真执行市委决策部署,自觉接受人大和社会各界监督,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搞好工作,以具体行动和工作业绩体现政治担当。

梅.png

2
进一步强化审判服务功能

关于审判、执行等专职转能方面的工作,我院将继续认真落实市委八届二次全会《关于加快建设创新强市、争创全省县域经济新的增长点的意见》和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快建设创新强市、争创全省县域经济新的增长点的决议》,以保障和服务四大行动、扶贫攻坚、法治武穴和美丽武穴建设为重点,主动把法院工作融入到中心工作之中,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工作职责,充分发挥审判在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中的重要职能作用。

undefined

3

进一步强化过硬队伍建设

我院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大力抓好法院队伍纪律作风建设,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坚持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要求,班子成员和中层负责人带头示范,把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压紧压实,强化执纪问责监督,促进干部队伍纪律作风明显转变,确保一个不掉队。努力拓宽干部队伍进退留转渠道,进一步优化干部队伍结构,不断建设一支对党忠诚、履职尽责、综合素质高的人民满意队伍。

座谈.png

4

进一步满足群众司法需求

改革创新是破解发展难题的一条思路,因此未来我院将继续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要求,着重突破传统的工作模式和监管机制,建立健全符合司法规律、适应司法改革、适合形势任务需要的审判、执行质效提升机制和干部队伍有效监管机制。进一步完善执行工作机制,充分发挥执行工作协调联动和人员信息、财产查控威慑机制作用,努力向基本解决执行难目标迈进,切实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继续争取上级法院和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大力支持,加快法院信息化和物质装备建设步伐。

亲爱的读者朋友们,本期内容到此结束。相信您对今年我院的工作情况也有了一个更为详细和立体化的认识

未来——是新的征程,我院将继续本着司法为民的原则和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和勇往直前的决心,做好人们公仆,创造业绩、实现新作为。就让我们一起为建成更好更美丽的武穴市一起奋斗吧!

感谢观看!

本期精彩内容

(一)新闻快读| 法院在市人大八届二次会议上作报告

(二)审判执行篇 |依法履行职能维护社会和谐

(三)服务大局篇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增强司法保障作用和司法公信力

(四)司法改革篇|紧跟法院体制改革积极推进司法责任制

(五) 队伍建设篇|全面从严治院肃正党风廉政建设

(六)展望2018篇|为实现我市建设现代港城和争创全省县域经济20强的目标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