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神正气再出发

武穴法院开展2019年整训活动

2019-02-18 11:30
来源: 原创
作者: 余文钦

2月14日至15日,武穴法院开展主题为“收心、提神、正气、再出发”的纪律作风集中整训活动。

6LN1`(@O$BC43$TL9XGF93A.png

近年来,武穴法院各项工作取得一定成绩,连续多次被上级法院和武穴市表彰为目标考核优胜单位,导致部分工作人员产生骄傲自满情绪,2018年审判执行业绩在黄冈市法院排名下滑。为切实扭转这种局面,让全体工作人员能正视问题、提振精神、转变作风再出发,武穴法院决定开展这次整训活动。

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通过学习相关资料、领导分析辅导、个人自查剖析和互相交流发言等形式,法院全体工作人员认真对照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和执行纪律方面等四个大方面十六个小问题,深入剖析自身在工作观念、态度、能力和执行力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针对性整改意见和新年打算。同时,法院全面严肃活动纪律,对违反会议纪律和在自查剖析、交流发言等活动走过场的现象予以通报批评并扣分,有力推动了活动的时效。

通过为期两天的整训活动,全体工作人员纷纷表示要从现在开始紧张起来,紧张投入到新年工作,围绕全院工作目标快干、大干,努力实现一季度工作“开门红”。

 大金人民法庭庭长郭志强:2018年审结各类案件193件,结案率为97.46%。在新的一年工作中,要加强调解工作,注重庭审引导,针对不同纠纷的特点、不同身份的当事人,将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真正融入到法庭工作中,公正高效处理矛盾纠纷,为群众排忧解难,服务“和谐武穴”建设。

梅川人民法庭副庭长游军:2018年4月到梅川法庭工作,审结各类案件177件,结案率96%。在新的一年工作中,要将思想和行动全部投入到审判工作中去,撸起袖子加油干,坚决实现一季度工作开门红,为2019年工作打好基础、再上新台阶。

执行局执行一科副科长吕晓斌:2018年执结各类案件122件,结案率93%。在新的一年中,要坚持做到“不让执行时机在我手中贻误、不让执行案件在我手中积压、不让案件当事人在我这里受冷落、不让错案在我这里产生、不让违法违纪事件在我这里发生,不让法院形象因我受到不良影响。虽然申请人的债权不一定得到完全实现,但我承诺将穷尽各种执行措施,尽职尽责,最大限度保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