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肃纪律转变作风,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武穴法院开展春季纪律作风整训活动

2018-03-01 18:19
来源: 原创
作者: 余文钦 高敏

2月27日至3月1日,武穴法院开展为期三天的春季纪律作风集中整训活动,法院全体工作人员均参与整训。

本次整训活动是认真落实黄冈中院提出“2018司法能力提升年”活动要求,坚持狠抓纪律作风建设促进过硬队伍建设,重点整顿我院当前少数干警身上存在的大局意识不够、党性观念不强、司法不廉不公、纪律作风不严和履职尽责不力等五个方面的突出问题,促使干警严纪律转作风,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更好践行司法公正司法为民,为我市经济社会建设提供更优质的司法服务。

为了使本次整训活动取得实效,我院采取了多种活动形式和保障措施。一是通过个人自学与集中研讨相结合强化学习氛围。在为期三天整训时间里,每天都安排了个人自学和集中研讨环节,全体工作人员按照活动安排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武穴市三级干部会和市纪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以及中央“八项规定”“反四风”等廉政规章制度,全体干警严格按照活动安排边学习、边研讨、边整改,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二是通过专家讲学与视频教育相结合丰富学习形式。精心安排活动流程,先后邀请了市纪委、市直机关工委的专家前来授课,组织干警收看《巡视利剑》廉政警示教育片,并将全省法院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全省最美法官表彰视频会等内容有机整合其中,与往年相比,学习内容和形式更加丰富活泼。三是通过相互批评与交流学习相结合提升学习效果。活动期间,我院还按照党建工作要求开展了一次组织生活会,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并开展了辣味十足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着力整改干警队伍中存在的组织纪律意识薄弱和就案办案、消极执行等问题。全院干警在均撰写了整训工作心得体会,7名干警代表进行了精彩的交流发言并公开作出了新年工作的新承诺。

整训活动结束后,干警们深受鼓舞,个个干劲倍增,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整训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纪律意识和廉洁意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在新一年的工作中取得更新更大的成绩。

纪律作风整训大会.jpg

▲我院召开春季纪律作风集中整训大会


陈建新.jpg

▲武穴市纪委副书记、监察室副主任陈建新


钟卫星.jpg

▲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钟卫星


廉政片.JPG

▲全院干警集中观看廉政警示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