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执行暖人“薪”,群众喜把锦旗赠

2018-09-10 14:49
来源: 原创
作者: 余文钦 高敏

9月10日上午,达丰建材63名下岗员工集体向武穴法院送来一面写有“情系百姓,鼎力相助”的锦旗和一封热情洋溢的感谢信,感谢法院为他们追回95万余元工资款。

2015年,达丰建材公司经营不善停产,先后拖欠雷某、李某等63人工资。后雷某、李某等人先后通过向劳动局申请仲裁和向武穴法院申请确认调解协议程序,要求达丰建材公司给付工资、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等。期间由于考虑到本案人数众多,且涉及国有企业,我院主动会同国资局提出前提对付职工工资的化解方案,但达丰公司由于种种原因未能履行。

2018年1月,雷某、李某等人向武穴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在执行中,经法院调查,发现达丰建材公司早已停产,无力兑现上述款项,固定资产中只有2座码头是优质资产,但案外人陈某已先行起诉达丰建材公司,并已申请法院查封了该装卸码头。2017年,该装卸码头被依法拍卖,所得款项为400余万元。考虑到雷某、李某等63人均为下岗职工,如不妥善解决他们的困难将会造成较大不稳定因素,从维护社会稳定和关爱弱势群体的角度,我院多次上门做案外人陈某的思想工作,最终使陈某同意先行支付雷某等工资款。至此,在武穴法院的努力下,在历时两年后,63名职工终于拿到了期盼已久的“血汗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