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发起春节期间集中执行攻势

2019-01-24 16:57
来源: 原创
作者: 余文钦 高敏

农历年关将至,我院再次开启春节期间集中执行行动。1月23日,我院30余名执行干警全力出击,共寻找了二十余名被执行人,对两名被执行人采取拘留措施。

preview(8).jpg

在此次行动中,我院抓住被执行人急于回家团聚过年的心理特点,以涉及信访、金融和民生类案件为重点,对逃避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行为予以坚决打击。其中有几名被执行人得知法院上门执行,主动向承办人表示会在近几天到法院履行义务。还有一件案件被执行人张某因与原任职公司解除劳动关系得到补偿48000元,但由于公司打款失误多获利3万余元,经法院判决责令张某返还该不当得利。案件执行过程中,张某认为自己得到的补偿过少,想以多打的款项充抵,我院干警依法向其释明不当得利与补偿金不能混为一谈,生效判决应当被履行。经多次上门执行无果后,我院准备对张某采取拘留措施,其亲属见状便一次性交清了案款,案件终于得到有效执结,形成了一定的威慑力。

preview(9).jpgpreview(11).jpg

春节期间,我院将进一步在全市范围内大力开展集中执行行动。一是加深组织领导,实行挂图作战,形成基层法庭与执行干警集合力量。二是加大强执力度,对于履行不力的被执行人依法采取拘留等强制措施。三是加强宣传曝光,对失信被执行人坚决予以曝光,实现精准打击,共筑社会诚信。节后,我院将对此次行动成果进行检查验收,总结执行经验,改进工作不足,形成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