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法院年关执行再掀高潮

一天执结245万余元,对3名妨碍执行人员予以处罚

2019-02-01 16:43
来源: 原创
作者: 余文钦 高敏

preview(21).jpg

1月30日,我院出动干警32人到43名被执行人所在地开展集中执行行动。全天成功传唤被执行人25人,共结案15件,实结12件,执行和解3件,结案标的达245万余元,并依法对3名妨碍执行的人员各处罚款,当场收缴到位。

当晚,我院在花桥杨二岭村执行一件健康权纠纷案件时,被执行人吴某平经法院传唤拒不到场,我院干警遂到被执行人吴某平家中执行。被执行人吴某平及亲属吴小某、吴某女3人为阻扰执行,手持棍棒进行威吓。我院干警及时组织力量增援,并积极联系花桥派出所干警和当地村书记参与处理。最终,在法院对妨碍执行的人员吴某平及亲属吴小某、吴某女3人进行批评教育后,他们认识到错误并具结悔过,被执行人吴某平当场履行全部案款1万余元,案件成功执结。

临近春节,我院执行局抓住时机开展年关围猎,多名被执行人在街头巷口被拘传、拘留,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数名被执行人主动联系执行干警履行还款义务,为维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