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进宫”仍危害乡里,五旬“村霸”这次载了!

2017-12-05 20:32
来源: 原创

武穴梅川一男子某刑满释放后,以生活无着落为由,多次到村委会和镇政府闹事,强拿、毁坏财物,造成恶劣影响近日,武穴市人民法院一审以寻衅滋事罪判处某有期徒刑四个月

经法院审理查明,吴某于1989年至2003年间,三次因盗窃罪分别被判刑一年十个月、五年和七年,2015年因故意伤害罪被判刑一年,期间还因在网吧打砸被行政拘留。2011年12月至2016年11月期间,吴某以要求解决五保待遇和生活来源为由,多次持刀到梅川镇政府和某村委会恐吓他人,两次砸烂村委会单位标牌,并持刀强行向村书记吴某学借款2次计6000元,期间多次被行政拘留仍不思悔改。

法院认为,在其非法要求未得到满足时,多次持凶器恐吓他人强拿硬要村组织财物,情节严重,其行为构成寻衅滋事罪。被告人吴某在前罪刑罚执行完毕五年内再犯有期徒刑以上刑罚之罪是累犯,依法从重处罚,最终法院作出上述判决。

                    (余文钦、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