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法院:凌晨突击,11小时拘2人结10案

2018-06-09 08:37
来源: 原创
作者: 余文钦 高敏

6月8日凌晨4点半,武穴法院执行局和法警队共40名干警,分为两组奔赴武穴各镇处进行联合突击执行。

截止当天下午4时,执行干警发扬不畏困难、连续作战精神,先后赶赴武穴城区和梅川、花桥、大金、石佛寺四镇,传唤20件案件的被执行人。在法院强大压力下,当场结案4件、达成和解6件,执结标的额180余万元,另有4件案件当事人承诺近日将主动到法院履行法律义务,还有6件。同时依法对拒不履行法律义务的吕某、李某予以司法拘留,对妨碍执行的刘某经教育后责令具结悔过并予以罚款。

今年以来,武穴法院着力加大执行工作力度和对拒执行为的打击力度,坚持人财物均向执行一线倾斜,通过目标考核办法调动执行人员工作积极性,坚持定期开展联合突击执行活动,同时采取将原有的4个执行团队整合为2个团队、建立人民法庭配合执行工作机制等措施增强强制执行实施力,效果明显。截至目前为止,法院已司法拘留91人,以拒执罪移送公安立案侦查12件,其中已刑事拘留8人,同比均出现历史性突破,为下阶段执行工作和实现“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目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preview(3).jpg

preview(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