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日调解三起涉企纠纷 涉案金额两千万余元

2020-06-29 09:08
来源: 原创

“赵法官,谢谢你!要不是你们及时调解,我们这笔钱还不上,可能真的要破产了,这下企业复工复产有希望了!”近日,武穴某公司法人到法院向诉讼服务中心法官赵志军表达了诚挚的谢意。

image.png

今年6月,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受理湖北某置业公司、武穴市某机械设备公司、武穴市某塑料制品公司等三家企业与武穴某银行的三起合同纠纷,三家企业受疫情影响,未能如期归还借款共计两千万余元。我院诉讼服务中心受理案件后,在征得当事人双方的同意后,立即采用“诉前委派+司法确认”模式,委派武穴市民商事纠纷诉前调解委员会进行调解,最终促成了当事人达成分期还款协议,并于当日及时通过法院诉讼服务中心予以“司法确认”,使得三起涉企案件顺利审结。该三案从调解到审结仅用两日,既减少了当事人的诉累,也为法院审判工作做了“减法”。

今年以来,武穴市人民法院积极围绕服务疫后重振和复工复产工作,出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着力提高涉企案件办理效率,依法保障和服务企业发展,上半年,妥善审理涉及重点项目、招商引资、企业解困、创新创业等方面的案件150多件,涉案标的额1.4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