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查俊到我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2019-07-26 18:41
来源: 原创
作者: 高敏

7月26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查俊一行到我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与我院部分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

K]M1Q@C~`KXF5ZST]M(R[U3.png

座谈会上,我院党组书记、院长黄亚东汇报了法院上半年工作情况,并根据调研要求,就政治理论学习、政治建设、干事创业、司法作风等方面如何创新党建引领能力、增强人民幸福感、营造廉洁政治生态和服务武穴高质量发展等工作提出打算和建议。

XR`)_]%QJFMUQ3NC4CCN3@X.png

我院参加座谈的人员分别就法官履职、内部监督和党建等方面进行剖析,提出整改措施,并就如何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积极建言献策。

]U4B9~77CTOI2GZKM]@]OJ2.png

查俊对我院上半年工作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予以肯定。查俊强调,为进一步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政治建设方面,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政治学习、丰富党内生活制度形式,认真贯彻执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素养,做到理论学习入脑入心。二是司法履职方面,要坚持协调机制、强化履职监督、发挥庭审教育作用,实现良好的法律效果与政治效果。三是推动问题整改方面,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敢于直面问题,对突出问题立行立改。四是转变司法作风方面,要认清新形势紧抓廉政教育,建立健全制度层层剖析,加强转变工作作风。五是提升保障方面方面,要加强统筹协调,提高干警生活保障、提升政治待遇,改善工作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