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基础 补短板 提升警务能力

武穴市人民法院开展法警大练兵活动

2020-07-07 09:15
来源: 原创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法院关于开展司法警察“实战化训练推进年”活动的通知精神,全面加强我院司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7月3日下午,武穴市人法院组织开展法警大练兵活动

训练分为基础技能训练和专业技能训练两部分。基础技能训练包含体能训练、队列训练、徒手防卫与控制、警用器械使用等。专业技能训练包含押解技能训练、看管技能训练、安全检查技能训练、应急处置能力训练等。

image.pngimage.png

在实战化训练中,全体法警严格训练纪律,训练热情高涨,训练效果显著。法警在“比、学、赶、帮”的氛围中,按照预定的训练科目,全身心投入训练,表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彰显了司法警察的新风范。通过日常训练,全体法警的自身业务素质和安全履职能力有所提高,与此同时,磨练了意志,加强了作风建设,进一步提升了纪律观念,增强了团结协作精神,提高了集体凝聚力。

法警大队将继续立足本职工作,努力提高各项素质和技能水平,成为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态度端正的司法警察队伍,为法院的各项工作提供强有力的警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