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协助江西湖口法院执行一起案件

2019-04-29 08:21
来源: 原创
作者: 余文钦 高敏

4月26日,江西湖口法院四名执行干警向我院执行局送来一面写有“鼎力相助情系深,兄弟法院一家亲”的锦旗,感谢我院对其执行工作的全力协助。

EKTP)WCS6%3U9$)JI018@GT.png

据了解,江西湖口法院到武穴执行赖某诉某厂民间借贷纠纷一案时,查封、扣押了被执行人某厂的一批玻璃瓶财产29万个。当地一些受雇该厂的村民见厂房财产被封,担心被拖欠的工资更加难以发出,便到该厂阻止湖口法院执行。我院执行局接到协助函后,迅速联系当地村干部和工业园负责人等一同到现场,向村民做解释工作,对失信被执行人进行教育,在第一时间稳定了群众的情绪。

由于该厂经营不善,生产设备已经停止运转。我院执行局还积极联系电力部门为该厂供电开绿灯,最终协助湖口法院顺利完成执行工作。

攻坚“基本解决执行难”,需要天时、地利,更离不开人和。近年来,我院对协助被执行人或财产不在执行法院所在地的,坚持外地委托执行事项和本院执行案件一个样,对外地执行过程中的困难坚持打“整体仗”,出“组合拳”,利用地理优势悉心帮助,做到了保护外地当事人和本地当事人合法权益一个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