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六进”氛围浓,法官走上三尺台

2019-04-29 08:25
来源: 原创
作者: 余文钦 高敏

近日,为深入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宣传宪法,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我院积极响应“法律六进”普法号召,到民企、机关单位开展了内容丰富的法律讲堂活动。

行政执法要规范

XEV58@(}5A6{3U@J~3@4LT6.png

4月19日上午,我院行政庭庭长夏少亮受邀参加武穴市公安局培训活动,对30余名一线公安干警进行授课。课上,夏庭长对近三年涉及公安机关的行政案件相关情况进行了分析总结,结合实际案例指出了公安干警在执法过程中存在的法律疏漏,从程序细节上为公安干警规范执法拓宽了法律视野,获得了在场干警及领导的一致好评。

拳拳之心话陪审

(EN(P`[LT%UB(}_NDU7(NPO.png

4月25日上午,武穴市2019年人民陪审员任前培训会在市司法局举行,我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余文钦受邀向拟任命的62名人民陪审员进行法律知识宣讲。余主任通过丰富的法律知识和典型案例向人民陪审员介绍了庭审工作流程和人民陪审员的工作职责及意义,告知人民陪审员要审慎对待陪审工作,发挥民主力量,推进法治建设。参会的人民陪审员纷纷表示获益匪浅,他们对人民陪审员的工作制度及责任有了更深刻的认知,为以后从事陪审工作更好地发挥作用也打下了基础。

法律讲座进民企

UZA}737O_C5}K1{_{YQ)[BD.png

4月27日上午,湖北恒大建设集团召开法律知识培训会,我院民二庭庭长张庆应邀向100多名企业员工讲授了一堂精彩的法律讲座。课上,张庭长根据民营企业生产经营特点,以建设工程领域常见的十六个法律问题为脉络,详细讲解了民营企业和企业家在管理企业、签订合同、进行社会活动等过程中要注意的法律风险。课后,在场员工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了自身防范风险和依法维权的意识。

近年来,我院坚持立足审判、执行工作,把普法宣传与司法便民、司法公开相结合,通过巡回审判、定期走访等方式,实现法律知识宣讲全覆盖,充分发挥陪审员民主职能,让人民群众更便捷、更广泛地参与司法,为服务武穴高质量发展营造了良好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