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法院召开审判管理推进会

2018-03-29 08:42
来源: 原创
作者: 余文钦 高敏

3月28日下午,武穴法院召开审判管理推进会,全院审执业务部门负责人均参与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副院长程舟通报了我院2018年1-3月的审判执行工作运行态势,并就2017年我院在黄冈法院的综合考评结果作了详细的比较分析。一是长期未结案件较多,除了案件数量增长过快的原因,还有审管人员对审限内结案的监督不够有力等因素;二是办案流程有待巩固,有的办案人员存在对文书预检不够重视,和因为怕“麻烦”不使用科技法庭,以及对结案后的文书上网工作不重视等问题;三是团队优势发挥不足,主审法官与辅助人员之间、团队内部分案及庭、科长的监督管理存在不均衡、不主动等现象。

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干旭东对我院下一季度审判管理工作的目标和任务作了明确的部署安排。干书记强调,2018年我院要从平时起紧抓审判管理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对照优秀找差距,提升上进思想,提高竞争意识。一是化解积案,积极发挥院、庭长带头办案示范效应,加强对审限延长的监督跟踪监管工作,大力清理一年以上积案,努力化解决案多人少的矛盾。二是强化意识,一方面探索审判团队管理良策,形成让每个团队内全体办案、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另一方面做好流程监控、数据分析、案件评查等日常工作,对上级法院通报的数据时刻警醒着,要求庭、科长做到件件“心中有数”。三是提升质效,下一步要定期开展裁判文书评查与案件质量评查工作,争取在实体和程序上都经得起抽查,对不足的地方要及时改正,不犯重复错误。

干书记强调,全体干警在2018年下一季度要继续坚定信念,统一思想,认真对照各项指标改进工作,为完成上级法院关于提高结案率的工作目标而不懈奋进、拼搏。

1K4A8393.jpg